close

IMG_5433[1].JPG

 

熾熱的夏日,亦或是學期間引頸期盼的暑假時間,上課時總是看著黑板,看著窗外公園的人群悠閒地踏著草地,天馬行空地期盼暑假的來臨,想著我要做的種種有意義的事情,但當暑假真的來臨了,像是現在此時,我卻常常會盯著電腦螢幕發愣著,看著一些沒意義的網路影片,看影片上的人裝瘋賣傻,犧牲了寶貴的時間去學習,像是增進語言的能力,或是看看學期結束前在圖書館借閱的書籍。

我只記得我借了三本書,一本是龐貝;一本是藝妓回憶錄;另一本則是我崇拜的作家三毛所著-夢中的橄欖樹。唯一有進度的一本書是夢中的橄欖書,但由於我看書習慣是要一氣呵成的,若是一陣子沒看,喜新厭舊的感覺將會讓我懶得重新去翻閱那本書,因此暑假到現在我看了許多雜誌和書,卻未有一本是全心全意的完全看完。

身為一名大一升大二的學生,就來看看我的暑假是怎麼排的吧!

6月底-搬宿舍回家、整理宿舍以及房間

7月初-耍廢、賴在床上、與想見的朋友約一輪

7月9日~7月31日-系上營隊營前訓+營期+社團營隊營前訓+營期(完全沒有中斷,超級累,但最後累到很無感了…)

8月-和家人出遊、幾乎變成肥宅(整天在家)、追劇看yt

暑假前半段算是過得非常精彩,但經過營隊和營隊期間遇見的人,讓我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人,他們擁有目標再努力著~讓我開始思考接下來的時間我能做什麼,以下是我想來想去最能做的10件事情 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吧!!

1.和國高中朋友敘舊

這點我信我不說,大家應該都會做吧! 對我自己而言,國高中所結交到的朋友應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群,畢竟認識的時間比較久,很多事情也只會與他們分享,敘舊期間也能順道回憶當初上課的白癡時光,當初做過的蠢事也能趣味一番!

IMG_5529[1].JPG

2.做一本高中回憶錄

趁對高中還有印象的時候可以做一做,不然時間愈久,對高中的記憶愈來愈 模糊,像我現在一樣……目前也還在努力生產中。

IMG_5534[1].JPG

3.閱讀書籍

圖書館所借閱的書都還沒看完,我又在網路在買了一些經濟學的書,我想剩下的短暫暑假時光,也許增強一下學科上的專業知識比較妥當吧!但也不一 定前幾天我也翻起了小時候超喜歡的尋寶記系列閱讀了一下,選了一本瑞 士尋寶記,想著我未來若是能去瑞士交換剛有多好!

IMG_5536[1].JPG

4.參加營隊

我一個月內參加了兩個營隊,兩個皆是辦給高中生的,一個是系上,另一個則是社團的。兩個性質確實不太一樣,系上營隊除了讓同系的感情更好之外,也能透過營隊增進對系上學科的認識,以及辦活動的能力、當隊輔如何帶氣氛等等。社團營隊認識到許多外系的朋友,也替營隊增添了不少色彩,和同股的股員每日相處感情也變很好,也成為一起共患難、同享福的好朋友們。

5.學習第二外語+加強英文能力

我相信英文能力最好的時候絕對是剛考完學測的時候,我也趁考完學測的暑假趕快去考英檢中高級,然而過了一年的現在,差不多都還給學校老師了,非常愧疚。常常因為沒有要考托福或多益而忘記去碰英文,導致有時候遇到外國人不知道怎麼開口,看英文小說的時候單字多了許多分不確定,所以利用暑假把以前的英文雜誌讀一讀,或是可以看看阿滴英文、voicetube等都是很好的學習。

第二外語的部分,我大一時修過初德,日文也一直有持續在學,利用暑假把自己學過的語言在學的更精通一點,書到用時方恨少,相信以後如果出國一定能發揮所長!

IMG_5528[1].PNG

6.看劇

這個暑假我看了《花邊教主》第三第四季、中國新說唱、延禧攻略等等。我 也喜歡看美劇韓劇日劇,不只是因為裡面的劇情搞笑浪漫吸引著我,也可以從中學習語言和不同國家對於事情的一些看法,雖然我們只能看到片面的部分,但畢竟這部是什麼深度旅遊節目,看劇能讓身心舒壓我覺得是最大的功用。 

IMG_5527[1].JPG

7.和家人出遊

上大學後能有多少時間陪伴在家人身邊,小時候老聽大人說,長大工作大部分都不在自己家鄉工作,能回家的時間有限,所以能回家的時候,我幾乎都會陪著媽媽去costco買東西、一起走去全聯買菜、跟著家人去溪頭爬山,盡量跟著家人一起行動。雖然有時候爸媽會很嘮叨,但在外地念書的時候,總沒有在家裡安心,心中永遠還是有一個屬於家的位子,勸外地學子,回家要記得關心家人唷~~~

IMG_5535[1].JPG

8.培養才藝

從小大人都這樣說,而且剛好我的興趣是拉小提琴和彈鋼琴,因此有空的時候還是會練練琴,複習一下!如果沒有才藝的話也可以向媽媽學習做菜,學一道代表家族的菜餚哈哈哈

9.運動

不會變更胖(除非你吃更多)、健康、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時間^^也有益身體健康!Skr

10.睡飽

平常在學校常常半夜才睡,一早又要早八的,營隊時間每天也都只睡3 4個小時,因此我很早就立志要用暑假把之前所有的起床氣一次消滅,每天都睡到自然醒,除了我現在沒有參與任何活動外,心情也特別好!但每次看到新聞上說睡10個小時壽命會減少就特別擔心!

 

接著祝大家暑假愉快

能好好把握剩下的快樂時光!

我們開學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閒閒沒事做
    全站熱搜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