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3.3

二更)已經順利成為研究生了!!雖然不是應屆了🤣

但一樣留在同一個學校!也算是完成一個人生清單。

落榜日記

一段時間沒有更新文章了,我想標題很清楚了,不管今天點進來的人是跟我一樣落榜的考生,或暫時在人生現階段迷茫了,

歡迎你們點進來,也利用這篇文章順便跟自己好好對話吧!

這段時間就是在準備研究所考試,這幾周學校陸續放榜,當我最想上的兩間學校沒有出現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暫時沒辦法讀研了。

雖然還有一些學校還沒放榜,沒辦法完全確定我落榜,但也趁這段時間思考了很多人生的規劃,

我自己很想考的兩間學校,一間分別是我現在的學校,一間是我認為要保底的學校(並且系所開設的課程我很有興趣),

因此我最後猛刷考古題的時候心力完全放在那兩間上面,

而想要保底的更是刷了五遍(從109刷到102年)確保自己該把握都要把握住

原本想要順利考上想去的學校然後再版上發一篇準備心得,但現在想起來格外好笑,不過也沒差了啦,

我考的所是財金相關科系,至於為什麼想考這個所,

大致是因為目前大學讀的科系是商管類的,因此想說上手比較快,

但因為大學我沒非常認真在讀(所以才沒辦法推甄XD)

基礎相對其他人不好,所以也重新在補習班乖乖把基礎打穩,

真的不誇張,我大概從大三就看過一遍線上課程了,到升大四的暑假更是每天都在補習班上課,其他時間就是學校圖書館了!

大四上要兼顧學校課業還要把考研的東西讀熟真的蠻辛苦的,

那半年幾乎沒什麼回家,能回家的理由也只是看個牙醫(一兩天之類的),或是被爸媽帶去台東旅行散心而已

考研這過程犧牲了好多事情,像是朋友已經不約你了、身體壓抑到每天晚上睡前都會大哭+失眠、男朋友離開、每天做惡夢、放棄實習等等

每件都折磨人心,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陣子身體狀況不好,爸爸帶我去看中醫,

我跟醫生說我有時候覺得胸口很悶,甚至沒辦法呼吸,現在想到那時候的感覺,真的是壓抑到隨時都會哭出來,

醫生放下手邊的聽診器,問我說最近有什麼壓力,甚至問我說你的價值是取決於有沒有考上研究所嗎?

聽到這邊真得眼淚差點哭出來,

我想沒錯!醫生答對了,

我那時候重心全部都在考試上面,爸爸叫我平常心,那根本完全不可能

我擔心我自己跟不上別人,每天都很努力在追趕考試進度,不會的題目每天都在重寫,讀不好晚上再去夜讀區讀一波,

而到考前每次從補習班騎車回家都10點多了,

新竹偶爾晚上會下起小雨,從車燈打出去彷彿是像雪一般,療育人心,

只有騎車和洗澡的時候是我唯一能放鬆的時候,

所以我每天都會很認真洗頭XD

總之我今天落榜,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反而是種解脫,

擔心的只有家人會失望(但相信他們會支持我所有決定),或是身邊的朋友閒言閒語而已。

可能有些人認為都犧牲那麼多事情了怎麼考不上,

但我能讀的我都盡量做了,至於怎麼落榜的我也不清楚,這也不是我目前要追根究柢的事情了。

到目前為止我想了一下念大學的目的,

不就是為了從中摸索自己的興趣,找到未來喜歡、想做的事情嗎!

我問我自己:你真的喜歡金融業嗎?

打從心底我覺得自己人生藍圖完全沒有我坐在銀行這部分XD

與其一輩子坐在銀行,我想出國看看世界,現階段我想要去喜歡的地方打工而不是打備審,

這樣講起來很抽象,但我知道我人生一定會找到我很想做的職業,而且價值並不在有沒有考上研究所這件事情上,

讀書不一定是其中一項,而先前讀書讀到走火入魔的我只把這件事情當作唯一,

忽略了健康、身心問題等等,

看得太重反而不一定能得到,

雖然花了很多事情和金錢在上面,但我想這就是大學其中一項作業吧,我把它定義為探索自我,

我知道我不想坐在銀行一輩子,我不想被系所框架住所有的思考和未來的方向

那有人也會問我說那你為什麼當初就不要考就好了,還省錢!

我想說:你沒試過根本不知道你適合什麼,你喜歡什麼!!

也許當我今天考試中找到了很多成就感,那我可能未來在那方向會非常上手,也許厲害還能當到銀行經理,或是證券分析師,考過CFA等等

但今天也不能說我不適合那條路,

而是我知道我自己有更想做的事情了,

而且考研落榜這件事在我心裡已經毫無波瀾了,

並不是現在首要擔心的事情了,

我現在能好好讀其他語言、做考研期間很想做的事情(像學吉他、實習、到服飾業打工等等)

每一件事情我都是發自內心開心去做的,

也變得更快樂

-結語

我知道學習不能停止,一輩子都是,

未來有機會還是會把研究所學歷補起來,只是不是現在,

昨天聽呱吉的演講,他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打掉重練的代價比想像中的小,

現在要我回答醫生的答案我會回答:

我的價值根本不在考不考得上研究所,我決定我自己的價值,而非由事情決定我的成敗~

不要擔心自己一無是處,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做好眼前努力的事情,並且眼光放遠,相信未來一切都會好轉的!

加油!!!

我和你們都是

S__16949305.jpg

S__16949306.jpg

偷偷分享兩張我牆上的照片,考研時期每天抬頭都會看到的便利貼XD

一些公式和勉勵自己的話~~~

更新)想知道後續的人可以點這個🔗 https://ninidalechip.pixnet.net/blog/post/335217242-5%e4%bb%b6%e7%a0%94%e7%a9%b6%e6%89%80%e5%a4%b1%e5%88%a9%e5%be%8c%e5%8f%af%e4%bb%a5%e5%81%9a%e7%9a%84%e4%ba%8b%ef%bc%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振作起來 失敗
    全站熱搜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