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 Mon

相信會點進來的人應該都是要準備考研的

或是考過研究所的人吧🙂

 

要準備考試的朋友們應該已經在倒數日設好考試時間等待2月的來臨😈

已經考過或考上的人應該已經著手在做下一件事情了,各自有不同努力的目標了!

先跟大家分享我研究所失利後所做的事情~

1.開始找工作

很多人現在聽到要找工作應該嚇得要死(補習班老師都用找工作來恐嚇學生要認真讀書哈哈哈哈)

我那時候也非常排斥現在開始工作,不過必不得已就開始找實習、工作,到面試了。

面試過微軟實習生、華碩國外業務、一些電腦公司專案管理職務等,遠端跟實體一二面都有。

雖然現在自己也沒有正職工作,但我覺得無妨,畢竟一直在朝著想做的事情再邁進就好🥰

真的沒有關係啦!

2.找實習

也正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但為什麼不找正職呢?

一方面我覺得這段期間非常迷惘,在實習的過程能發掘更多可以做的事,或自己更擅長的事情。

一方面不受到正職的時間侷限,能利用這段期間做更多自己想嘗試的東西(例如學習剪影片、或加強英文能力等等)

但前提是沒有金錢壓力下哈哈哈,不然會養不活自己呀🤣

3.準備下一次推甄or 考試入學

我也正在準備下一次的推甄,而且很多學校2月的考試入學都改成線上審查跟面試,

認真去找會發現還有很多的機會,雖然可能晚了別人一年入學,但這段期間會更加認識自己,

讓自己不在被時間帶著跑,以及淪為安穩人生的奴隸。

4.出國留學

如果金錢、時間允許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出國留學。

我自己利用暑假的時間考完GRE及托福,雖然原本是打算要出國留學的,但因為其他因素暫時只能留在台灣。

之後可以再打一篇文章分享心得,

總之,利用這段時間可以找一下想去的國家、想去的學校(一定要找到,不然到最後會很沒有動力!!)

金錢的部分我認為努力找一定可以找到獎學金或是適合的貸款方案,

所以不要被錢所拘束著自己的夢想(但當然還是要跟家人討論一下)

5.創業

不要說不可能,網路時代機會很多,世界很大,總容得下你我,

自己能當自己的老闆最好,或是當自由業者,去自己喜歡的領域闖一番天。

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經驗,

最後,只是想要表示說不要喪氣,

如果你曾經很想哭、或是很累很累的話,要相信自己能撐過的!

只要找到想做的事情,任何東西都是機會!

不要去排斥就好~

加油,共勉之!

 

arrow
arrow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