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3.4

人類的表情

別人失望的表情我看多了,

高中考完學測成績出來,我知道自己考得沒有想像中的好,而且是差很多,

還記得那天上網登記完志願序,我只填了一間學校一個科系,

沒什麼告訴同學甚至是老師,

老師看了看我的志願序結果,默默地不說話,也許他本來就是個沉默寡言之人,

但那天的他欲言又止,他說你確定要填這間學校?

我就知道他打從心裡認為我這成績上不了那個志願序了。

他什麼話也沒說就去問其他同學的志願序了,

那是班導師不看好我的表情。

-

某年冬天我手中一個暖暖包也沒拿,就去考小提琴術科考試了,

我是一個私底下表現不差的人,但常常上台容易出包,

而那次考試表姊當了我的鋼琴伴奏,爸媽載我到北市大考試,

我手好冷好冷,剛好順序也是一號,又抽到最難的音階,

我失常了。

我總在考試時容易失常,各種考試都是,說到底我可能不是一個適合考試的人。

我記得拿到成績的那天我密了小提琴老師,

跟他說這個成績,我知道成績跟我平常的表現差太多了,

自己已經哭了好久好久還要去跟全世界說明我的成績狀況,真是折磨,

我記得老師沒有多說什麼,雖然我忘了確實訊息的內容,

我只記得他對我的表現非常非常的失望,

甚至之後我們都沒有聯絡了,

自尊心很強的我也不敢主動聯絡老師了。

那是老師覺得我失敗的表情。

-

某一個晚上,我和前任坐在校園裡面,眺望學校的湖畔風光,

聊了一下天後他跟我說:你看,你要考的所錄取率那麼低,你還有時間跟我到處去玩!

然後嚴肅地說道:我覺得你考不上研究所。

那是前任覺得我很廢的表情。

(不過至少他現在長的超邋遢哈哈哈)

考研之前大家都覺得你那麼認真一定可以考上的!

當全世界給了你這種期許,並且期待下次回覆他們的時候是說我考上台大了!

當她們等不到這些消息的時候,

心裡默默看笑話,也許嘴上會給予最真誠的安慰,但心裡難免會覺得怎麼會這樣,

這是朋友覺得我很可惜的表情。

上面這些都只是表情中的冰山一角(壞的部分),

人一生當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人類的表情,

這些表情的背後都是讓你學會堅強的時候,

當你變得堅強,沒有東西可以傷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