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送中.jpg

記得第一次到香港是國小的時候,我不懂政治。

香港,在1997年回歸給中國之後至今,不確定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因為我們並沒有居住在那邊,也不好替那邊的人說些什麼。就我所以為的是,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下,香港保有自己的政治、經濟及法律體系及他們擁有獨立的司法權,但近期要修改的《逃犯條例》卻會導致他們有的司法獨立喪失,司法權將納入中國法制,若是修改法案通過的話,未來大陸人民、澳門及台灣人只要到香港轉機或是停留的話,將有可能因為任何的罪名,引渡到中國進行審判。我相信大家透過新聞媒體、實地到遊行現場發送即時消息的民眾等等應該都對這次的修法爭議或衍生的問題有一定的認知。

透過新聞,看到香港警方用不當的方式鎮壓民眾,不管是男警對女生進行搜身,也對遊行落單民眾進行毆打及對遊行民眾開槍,我想中國當局如果承諾香港是一個由香港人民能自行治理的地區的話,在一定自由度之下,為何這次事件,香港當局還會已讀百萬人民上街抗議呢?而且並非是透過理性談話或是民調的方式針對問題進行解決探討或是訴說他們修改條例的原由,反而是用那種粗暴的手法讓人民更加討厭政府,反而導致全世界對中國反感,更加厭惡。我們先不要探討中國那種共產主義,他們人民現在就連想要講實話,也會擔心被中國當局看到。就香港而言,為什麼明明有著好好的司法權,卻要被破壞,明明人民就有表達自由意見的權利,卻要被上級長官當作是一種叛亂的現象,進行不當的鎮壓?我相信明白人來看一定都會覺得這十分的不合理吧。我以為這是十幾年前才會的事情,但沒想到日子過了那麼久、這段期間的歷史也有類似的事情,但我以為已經不會再發生了,悲劇不會重演了,但畢竟人類學不會的就是教訓,非要把情況弄到最慘烈才會滿足,這到底什麼心理啊?

事情愈演愈烈了,我身邊的香港朋友也都不好受,每個人只希望身邊的朋友能夠平安,只希望能夠有民主自由,就這麼簡單的願望,卻被當局忽視,而這些卻是其他國家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這就讓我想到德國納粹及光州事件,也許其況並非完全相同,但軍警鎮壓的方式的確是十分相同的,而最後導致什麼樣的結局呢?是他們也換到了民主自由。

經過這次的事件,讓台灣之了解到政治的重要性,期許我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也能理所當然地持續存在。天佑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