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png

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之際,最近也不停地在投履歷跟實習(兩頭燒

微軟是第一間面試的公司(實習)

(圖:微軟官網)

微軟每年都會舉辦未來生涯體驗計畫,首先報名時間從三月初到4/10,而愈早報名愈早錄取是他的宣傳也是事實XD

因此我在第一周就上網填寫履歷,然後送出了!

今年開出的實習職位有五種,我想就不特別贅述了,我選的是產品協銷(PSI)

我是禮拜六投的,隔週二大概下午2點多就接到人資的電話,進行電話面試。

電話面試的內容及注意事項:(筆記!)

1. 投完履歷後就要有心理準備接到人資的電話面試,手機請隨時注意!不要卸下心防~~~

2. 有英文自我介紹環節及幾題英文問答!(我自己沒有想到會有這關哈哈哈,當下講的有點卡,不過人資姐姐很好,他還稱讚我對答很順暢)

3. 會問你寫的履歷內容及技能問題

基本上打給你就有機會去人資公司面試了,只是確認一些基本資訊,電話結束後會寄一封正式面試信件到信箱,記得回信讓他們知道你收到了~~

人資公司面試關卡及注意事項

微軟配合的人資公司是萬寶華,而面試地點在信義區的大樓,可以看到大巨蛋很酷XD

1.這場總共有六個人集體面試,4個PSI 2個MOI

2. 一開始會先有加分題,問萬寶華、微軟及實習生之間的關係(我自己沒有回答,我只回答自己有自信的部分)

3. 再來是一個人6分鐘的英文自我介紹+問答時間(先舉手先講)

我被問到的問題是

如果順利到微軟實習,台北有地方住嗎?

你的座右銘?(我自己講出來都覺得很尷尬)

為什麼覺得我們要錄取你?(請把你包裝成專業的產品行銷人才)

你了解我們的產品嗎?(面試前請至少了解幾項產品和軟體系統)

可以請你介紹一個產品嗎?(我以為第二個環節才會有這個Part哈哈哈,我介紹SURFACE)

你說你目前在新創媒體實習,那你覺得內部制度怎樣?(這邊記得不要講主管壞話)

小提醒:帶履歷講話聲音要大聲一點,自我介紹我覺得不用講太久,面試官也不一定會想聽那麼久XD

另外每個人問到的問題不太一樣,有些人還被問到你最崇拜的人是誰(有人說是微軟執行長,人資有笑了一下

還有問到遇到困境怎麼解決,這些很基本的問題,去面試前自己可以上網多找找題目,基本上題目就是那些而已~~~

再來PSI還要進行第二階段,就是產品介紹,

每個人有一分鐘的時間準備抽到的產品,我抽到背包哈哈哈(直接把我的書包介紹給大家)

這部分因為我有練習過,所以自願第一個上台講,總之就是看你台風的穩健度、講話有沒有生動吸引人等等

(題目有手錶、電腦、手機、背包)

然後開放台下面試者問答,全程只要認真參與+問問題基本上沒問題

我是3/19人資公司面試的,

4/1才收到二接面試通知,大概等了一個多禮拜><

如果有去二面再跟大家分享,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與交流哦 

 

 

arrow
arrow

    ninidale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